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研究生因忘关空调就被永久禁止使用实验室到底冤不冤? 惹争议

    近日,有网友在知乎曝光一件事情。事发某省会城市普通农业大学,该网友透露,因为做高温设备材料时,产生刺激性气味,其被罚禁止使用实验室一个月。接着,该研究生因忘关空调,就被永久禁止使用实验室,他到底冤不冤?

    做实验
    做实验

    众多网友对上述这件事情进行讨论,其中有人认为,这位研究生之所以被永久禁止使用实验室,并不是因为他忘记关空调,而是因为他对于实验室安全的忽视。

    有网友总结发现,该研究生犯了三次错误:

    第一、图方便导致硫化氢扩散。需要注意的是,硫化氢气体有剧毒,而且是易燃危化品,与空气混合能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能引起燃烧爆炸。

    第二、热解材料时依旧有异味产生,就可能存在事故的风险。

    第三、没有给实验室断水电。这位同学作为最后离开实验室的人,通风橱里还在进行样品消解。没有断水电,就可能存在发生事故的风险。

    一开始的时候,领导只是对该研究生进行警告,后来才是严惩,这已经是很给他面子了。毕竟实验安全,不只是一个人的事,一两次满不在乎,真到出事的时候,再后悔也已经来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