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血有什么营养价值?这5种人吃猪血对健康很不利 你有份吗?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很多男人特别喜欢吃猪血。问及吃猪血的原因,除了猪血美味之外,不少人认为吃猪血可以补血,事实上真是如此吗?猪血有什么营养价值?这5种人吃猪血对健康很不利。

    猪血有较高营养价值
    猪血有较高营养价值

    专家表示,猪血的营养价值的确很高。猪血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铁、钙等矿物质有利于人体健康。猪血中含有维生素K,可以促使血液凝固,具有止血作用。此外,猪血富含磷脂,可以改善人脑记忆力。

    当然,不是任何人都适合吃猪血,这5种人吃猪血对健康很不利:高胆固醇、高血压患者、肝硬化患者、上消化道出血患者、正在服用华法林的人群。

    除此之外,吃猪血不能一次性吃太多。尽量不要与黄豆同食,否则会引起消化不良,猪血与海带相克,同食会引起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