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完猪血第二天就拉出黑色便便说明身体在排毒吗? 揭晓真相

    很多人喜欢吃猪血,吃完猪血后有这样的情况,第二天大便颜色往往是黑色的。那么,吃完猪血,第二天就拉出“黑色便便”,说明身体在排毒?揭晓真相,其实实情并非大家想象的那样。

    吃猪血不能排毒
    吃猪血不能排毒

    吃完猪血,第二天就拉出黑色便便,这是什么原因导致呢?猪血作为血液食品,其中红细胞丰富,而微量元素铁是红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们食用猪血的同时,相当于摄入了较多的微量元素铁。这些微量元素铁在肠道吸收和代谢的过程中,依附在粪便上氧化变成黑色,顺便会把粪便也“染成”黑色。

    吃猪血可以排毒,其实这是谣言。猪血能够滋补润养,“解毒”大多指的是解“虚毒”,“胃寒毒”等等,并非是现代医学中所提出的人体代谢毒素。

    除此之外,吃猪血也没有“清肺”的功效。猪血是吃到肠胃中的,并不会和肺部有直接的接触,也不会被肺部的粘膜吸收,自然起不到养肺清肺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