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个人诚信分 官方又出重拳完善营商环境

    19日,北京发布了一份重磅文件,旨在优化本市的营商环境,比如不动产登记时限缩短至1到4天。与此同时,北京个人诚信分将覆盖常住人口。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

    今日上午,《北京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正式发布。《行动计划》共安排了22项主要任务,并梳理细化成298项任务清单。比如不动产登记时限压缩至1至4天;到2020年年底,开办企业有望2天内完成;宽带资费每年降低10%。

    北京个人诚信分
    北京

    《行动计划》提出,2020年底前完成北京市社会信用条例立法工作,并建成覆盖全部常住人口的北京“个人诚信分”工程,大力推动信用信息在市场准入、公共服务、旅游出行、创业求职等领域广泛应用。通过完善信用黑名单制度,定期公开公示企业和个人失信记录,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寸步难行”的失信惩戒格局。

    可以说,《行动计划》的施行,对于所有的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营商环境的改善,更有利于企业开展业务。同时,北京个人诚信分工程,又能促使大家信守承诺,有利于构建信用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