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巴黎被抗议 逃税数十亿或需补缴巨额税款

    欧洲向来是全球税收负担最高的地区,近年来传出在欧洲逃税的企业并不在少数,大名鼎鼎的苹果也是其中。近日,法国巴黎一家大型AppleStore开业,引来了大群抗议示威人群,苹果巴黎被抗议逃税严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苹果巴黎被抗议逃税

    1998年创立于法国的反对全球化的大型国际组织Attac的积极人士本周日在刚刚开业的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举行了抗议活动,抗议苹果公司在法国巴黎开设大型的AppleStore商店。

    苹果巴黎被抗议
    苹果巴黎被抗议

    Attac组织在法国的官方代表向法新社记者说:「我们想用自己的行动提醒大家,这家公司是世界上逃税的大户之一。」「在自己证券资本王国中这个大公司的大部分资金来自于它让许多人尤其是法国人和其它欧洲国家的人失去了数十亿美元,实现非法提取现有的纳税资金,最初这些钱流入爱尔兰,而现在则转入像泽西岛这样的避税天堂。」

    苹果希望这家坐落于法国巴黎标志性的香榭丽舍大街上的新店能够提升苹果产品在法国的人气。同时,这座大楼还是苹果在法国的一个总部。苹果公司介绍说,这家苹果店有员工300多人,分别来自15国,可以提供17种语言服务。

    逃税数十亿或需补缴巨额税款

    早在2014年,欧盟委员会就开始指控爱尔兰规避国际税务规则,给该公司带来了不公平的优势,从而维持本国的就业。不过爱尔兰方面并不认为自己违反了欧盟的要求,在一份声明中强调对苹果的税收政策是恰当的、合法的。欧洲饭垄断负责人玛格丽特·维斯塔格曾表示,当前的第一优先级是调查质量,目前还很难判断这一调查何时会有结论。

    而欧盟委员会8月份的裁定,苹果公司在爱尔兰非法逃税145亿美元,并要求苹果补缴巨额税款。欧盟发表裁决之后,美国财政部发言人表示美国政府认为其公司正在成为欧盟的目标并警告称此举可能破坏美国在欧洲的投资,损害“美国和欧盟之间经济伙伴关系的重要精神。”爱尔兰也不喜欢欧盟的这项裁决,认为此举侵犯该国主权。他们表示,苹果已经向其支付了应该支付的税金。

    而由于爱尔兰作为全欧洲税收最低的地区,利用爱尔兰来避开欧洲高额税收的公司,其实并不止苹果一家,诸多美国大企业均在爱尔兰设立了总部,而根据欧盟的规定,里面不少美国企业均有涉嫌逃税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