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揭秘直销越做越穷?直销拉人头违法吗

    在我国,传销是违法的,直销则不是,但一直难以成为主流行业,甚至被认为是传销。此前,网络出现了马云揭秘直销越做越穷的文章。这是马云本人所说的吗?

    如果大家细心观察一下,会发现身边有朋友在做直销,比如完美、雅芳、如新、玫凯琳等。然而,不少人对直销是持排斥的态度。于是,有心之人便杜撰出“马云揭秘直销越做越穷”的网文。

    马云揭秘直销越做越穷
    马云

    有意思的是,马云说直销是未来的趋势也遭网络传播。其实,我们稍微用脑子思考一下就知道,这些观点的真实性几乎为零。要知道,以马云的智商,他会随便为一个行业代言吗?只不过是有人自己说的,然后冠以马云之名罢了。

    一般来说,取得政府颁发的直销牌照的企业,那么它就属于合法的。但现在直销行业出现这样一个问题:一些企业为了赚钱,游走甚至走进传销的边界。比如2014年,人民日报连续刊发多篇文章报道如新涉嫌传销。报道称,如新经理靠拉人头一年就能赚几十万元。随后,商务部、工商总局对如新进行调查。最终,商务部勒令如新对违规行为进行整改,同时提出进一步完善直销法律法规。

    马云揭秘直销越做越穷
    直销

    此外,现在做直销的朋友都会有这样的一个特点:自己的产品非常好用,性价比甩大牌几条街;做直销自由又能赚钱。对此,大家要自己做判断,做直销能不能赚钱,不是靠吹的,要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