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中脉广告虚假 天价防癌床垫疑是“权健”

    近日南京中脉因广告虚假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先前南京中脉就被曝光传销,还有广告称其天价床垫可以防癌,那么南京中脉是不是“权健”呢?此次南京中脉广告虚假到底是指哪些广告作假?

    企业执照
    企业执照

    据了解,南京中脉是最早一批获得直销牌照的企业。2019年“315”期间,南京被质疑商业模式涉嫌传销,且其宣称的高科技元素早已被相关部门定性为虚假宣传。

    天眼查数据显示,南京中脉仅2018年就被行政处罚三次:3月28日,南京中脉因直销企业未完成网点备案擅自从事直销活动,被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改正,合计罚款2745306元;8月23日,南京中脉因发布违法宣传广告,被南京市浦口区市场质量监督管理局罚款23万;10月11日,该公司又因违法直销,被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罚款20万。

    同时,南京中脉大股东王尤山名下共有41家公司,大多涉及保健品,但其中34家都被注销或吊销,仅有7家状态为存续或在业。

    关于南京中脉被列为失信黑名单一事,小编了解到,南京中脉被罚是因为发布虚假广告两年内受到三次以上行政处罚的,或者发布关系消费者生命健康的商品或者服务的虚假广告,造成人身伤害的或者其他严重社会不良影响。

    而南京被质疑为“权健”暂时没有显著数据证明,现有消息显示2014年央视曝光南京中脉天价内衣涉嫌传销后,今年315期间仍在售。但南京中脉保健品类目较多,仅凭这些并不能说明其涉嫌传销。

    让人在意的是,去年11月南京中脉还被当地评为“南京市优秀民营企业”。此次南京中脉广告虚假已被证实,后续若有确切消息证明南京中脉直销系传销,小编将会在第一时间传递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