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60手机回应 澄清解散西安研发团队谣言

    近日,国内多家媒体均报道了360手机西安研发团队解散的传闻,一时间不少有关360手机的负面新闻开始出现在市面。对此360手机回应称,目前这次只是工作地点调整,并非如报道一样的解散或裁员,所有离职员工都会得到合理的赔偿,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360手机回应西安团队解散

    自今年以来,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出货量整体下滑,以360、锤子科技、魅族等为代表的中小手机厂商生存愈发艰难。根据IDC给出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华为、vivo、OPPO等前五大手机厂商占据了中国市场87.7%的市场份额,留给小品牌的市场空间只剩下12.3%。

    360手机回应传闻
    360手机回应传闻

    就在上个月,曾考虑过于360手机进行合并的锤子科技也传出了成都分公司解散的消息。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对此回应称这是不实消息,实际上是公司对成都、深圳等地的研发团队进行了整合。

    虽然企业并不承认这是裁员或者解散,但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寒冬之下,这些小厂商的日子并不好过,都在进行团队收缩。5G来临前的这段窗口期,手机行业头部效应愈发明显,留给小品牌的市场空间只会越来越小。

    360手机回应具体内容:

    1、因集团业务调整,部分业务并入集团,所以大部分西安同事并入到了360集团工作。而其中有一小部分不愿意并入集团的同事,自愿选择了离职,公司则会尊重员工意见并给予补偿。

    2、此次涉及的只是工作地点调整,并非裁员或解散。公司手机业务不变,未来将会兼顾IoT,以进一步适应行业发展并增进竞争力。

    但无论如何,在此次360手机团队变动中,我们不难看出如今国内中小手机厂商的生存激烈,也有传闻称,未来360手机将注重打造IoT生态圈,以便在市场上获取更大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