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推出诚信公交 忘带零钱最强助攻来啦

    相信大家出门乘公交肯定有忘带零钱的经历吧,这真是一块钱难倒英雄汉啊,很多人干脆投入大额人民币或者投入钱币之后,等在车门口,由下一名乘客找零。现在,南京推出诚信公交,有效解决忘带零钱乘公交的尴尬难题。下面,来了解一下详细信息。

    诚信公交来啦
    诚信公交来啦

    昨天上午,204路、616路诚信公交线在江南公交四公司六队35路集庆门场站举行首发仪式,在两条线路的公交车上靠近刷卡机的立柱位置,挂着一个天蓝色的零钱罐,每辆车的罐子中都放有20枚壹圆硬币,罐身上有“解你一时之急盼你诚信归还”字样。

    据有着多年公交驾驶经验的师傅讲,如今用现金支付投币的依然不少。尤其是一些拿着5元、10元面值乘车的市民,不是寄希望于车上的乘客能换钱,就是等着后面上车的乘客能投币乘车。结果往往是等自己都到站了,也没能遇上一个投币的乘客。

    据介绍,此次试点推出诚信公交,就是为了给无零钱乘车的这部分乘客解一时之需,至于没带零钱的乘客在使用后是否会还回来,或者找零是否多拿,只能靠市民自觉。

    除了零钱取用罐,记者还在车厢内看到了为乘客准备的方便袋,里面装有风油精、酒精、棉签、创可贴等贴心小药品。企业负责定期更换药品,以确保药品符合时效。方便袋里还配有爱心雨伞,免费提供给乘客使用,乘客使用后,只要把雨伞还到借用雨伞的线路任何一辆车就可以。

    南京推出诚信公交是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表现,以后出行再也不怕没零钱而尴尬了。这种为人民服务、方便群众生活的精神一直没有消失,而乘客要做到的是文明乘车、诚信乘车,只有这样,社会氛围才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