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首个南极机场 雪鹰601投入运行后大动作

    极地科考是属于自然科技领域,各个国家都非常重视,但是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极地科考已经成为成为政治经济军事竞争的一个方面了。据媒体最新报道,中国首个南极机场将将建成,这是雪鹰601投入运行后首个大动作。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国首个南极机场
    中国首个南极机场

    三年前,“雪鹰601”投入运行后,我国第32次南极考察队开始筹划一件大事——在南极冰盖建永久机场。

    机场位置位于距离中山站28公里的冰盖,跑道尺寸预计为1500米长80米宽,第33次南极考察队又在机场位置开展了测绘工作。

    第35次南极考察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考察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要在南极冰盖开工建设我国第一个永久机场。

    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首个南极机场建立难度是超级大的。首先位置特殊,在南极冰盖上,冰盖是运动的,而机场需要稳定的地基。其次,国内机场的混凝土跑道摩擦力大,冰盖上覆盖的几十米厚的松软积雪无法满足起降要求。尽管难度很大,但是相信我国科技团队可以克服这些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