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首个南极机场 中国极地科考战略重要一环

    极地科考,是人类探索未知世界的行动,无数科学家献身其中,置身险境,为国家、为世界贡献出闪闪发光的科考成果。现在,中国首个南极机场被纳入中国极地科考战略环节,以后,中国的科考事业将会更加顺利、壮大。

    南极科考
    南极科考

    建造中国首个南极机场,在业内人士看来,其难度并不亚于建设一座科考站。但是有难度才有高度,一旦建成中国首个南极机场,我国的极地科考事业将会发展得更快更好。

    在业内人士看来,作为南极科考大国,我国必须确保自主开展南极活动的后勤保障能力,正因如此,新机场建设意义重大:它连接着我国南极战略需求、科考需求,也能为我国在南极拥有空域管理发言权提供必要条件。

    新机场的建设,意味着我国首架极地固定翼飞机“雪鹰601”将拥有南极母港机场,将为我国熟悉南极机场运行体系、构建南极航空网体系、未来我国大型飞机以及多架飞机机队运行提供保障。

    总而言之,在21世界,全国经济一体化的过程中,世界各国既合作又竞争,这种竞争合作精神表现在各个领域,包括极地考察领域,业已成为各国政治军事经济实力较量的场所。希望中国首个南极机场建成后,中国的极地科考事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