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回应国家队基金清盘:节前已清仓是不存在的

    近日,有报道称,包括招商丰庆在内的5只国家队基金清盘。消息一出引发市场高度关注。29日,证监会回应国家队基金清盘传闻,称报道不属实,不存在减持等行为。

    什么是国家队基金?据了解,在2015年股市大跌之际,证金公司曾出资2000亿元人民币认购了5只公募基金,规模各为400亿元。这5只公募基金因此被市场称为“国家队基金”,分别是招商丰庆、南方消费活力、易方达瑞惠、华夏新经济、嘉实新机遇。上述5只基金成立后即大量进场购买股票。

    证监会回应国家队基金清盘
    国家队基金清仓传闻不实

    有媒体日前报道,2018年三季报显示,5只国家队基金均已空仓,且净赎回比例均在99%左右。触发“基金已连续20个工作日出现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不满200人的情形”清盘退市条款。上周末,5只基金亦同步公告召开持有人大会,将审议终止合同议案。这意味着这些“国家队基金”开始进入清算程序。

    针对国家队基金清盘传闻,10月29日,证监会回应称,有关报道存在曲解,事实是相关机构持有的股票不但没有减持,反而有所增加。

    作为救市资金,一直以来国家队基金的一举一动备受市场关注。如今,尽管清盘传闻已遭证监会澄清,但这对投资者的情绪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更何况现在A股走势如此之低迷。今天A股将如何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