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先付首付还是先查征信 征信不过付了首付款怎么办

    在当今这个社会,征信很重要!毫不夸张地说,征信有问题,寸步难行。平时你也许感觉不到,但一到买房的关键时刻就凸显出来了。那买房是先付首付还是先查征信?已付首付征信有问题房贷批不下来,又该怎么办?

    一般来说,如果你是贷款买房,就会牵涉到征信问题。在房贷审批期间,银行会查你的征信,看是否存在贷款逾期、负债过多等。如果你自身征信不过关,就会出现房贷批不下来的情况。

    在实际的过程中,因征信房贷下不来的例子并不少见。所以,最保险的做法是事先查查你的个人征信。这样就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给了首付却征信不过的意外情况。毕竟,假若你确定要购买房子,开发商会要求你在很短的时间内交齐首付款。

    先付首付还是先查征信
    个人征信

    如果你给了首付款,过了几个月却发现征信不过关,那麻烦就来了:第一是,存在买不了房的风险;第二是,首付款能不能退?对于第一种麻烦,你可以与开发商协商怎么给余下的购房款,实在是没有能力,只能申请解除合同。假设你不是全款买房,房贷批不下来继续履行购房协议的可能性已经很小很小。这个时候,你最主要担心的是首付款问题。

    而这就是第二个麻烦,首付款能不能退?主要看购房合同是怎么约定的。最好还是友好协商,解除合同,最终可能要支付一点违约金。在实际操作中,也可能会出现损失定金等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