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解雇48名员工 解雇真相惊人竟是因为性骚扰

    据媒体最新报道,本周四,Google首席执行官SundarPichai在一封公司邮件中表示,称在过去两年,谷歌有48名员工因性骚扰问题被公司解雇,其中有13人是“高级经理及以上”级别的职员。谷歌解雇48名员工,影响谷歌股价下跌。

    谷歌解雇48名员工
    谷歌解雇48名员工

    美国《纽约时报》日前指互联网巨擘谷歌(Google)“放生”卷入性丑闻的高层,更向对方支付巨额离职费,惹来包庇之嫌。谷歌25日澄清,指公司在过去两年解雇了48名卷入性骚扰的员工,当中13人是高层,他们被解雇后均没得到离职补偿。

    报道称,谷歌行政总裁披差在一封给员工的电邮声明中表示,公司认真地确保能向员工提供一个安全、包容的工作场所。对于职权范围内的不当行为,公司近年采取越来越强硬的态度,并无偿解雇多名卷入性骚扰行为的员工。

    与此同时,皮查还在邮件中表示,谷歌已经完善了员工举报性骚扰的机制,员工一旦受到性骚扰可以匿名举报。谷歌要求所有副总裁和高级副总裁公开与任何同事的关系。

    很多企业都会有性骚扰的丑闻,然而像谷歌这样大规模还是比较少见的。谷歌解雇48名员工,为打击业内性骚扰树立了榜样,希望以后职场性骚扰歪风能得到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