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泰航空资料外泄 是否赔偿看情况酌情处理

    在信息时代,大家通过电子设备订票、订房非常方便,注册用户,上传自己的身份信息还有支付信息就可以完成操作步骤了,但是其中暗藏风险,该平台会留下自己的相关信息,一旦信息泄露,后果不堪设想。据媒体最新报道,国泰航空资料外泄,国泰航空也已作出回应,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信息。

    国泰航空资料外泄
    国泰航空资料外泄

    10月24日晚间,国泰航空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公布的一份公告称,部分乘客资料被未获授权取览,涉及旅客人数近940万人。国泰方面已将国泰航空资料外泄案情通报香港警局,警方表示目前并没有证据表明任何个人信息被滥用。

    国泰航空资料外泄,受此影响国泰航空昨日早盘一度大跌逾6%,创9年来新低,收盘时跌幅缩至3.77%。

    据报道,国泰航空资料外泄,资料可能包括:乘客姓名、国籍、出生日期、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地址、护照号码、身份证号码、飞行常客计划的会员号码、顾客服务备注及过往的飞行记录资料。此外,有403张已逾期的信用卡号码曾被不当取览。另有27张无安全码的信用卡号码曾被不当取览。每位受影响的乘客被不当取览的资料有所不同。

    针对国泰航空资料外泄,国泰航空行政总裁何杲深表歉意。他表示,正通过不同途径联络受影响乘客,并提供保障个人资料的建议及步骤,现在并无证据显示任何个人资料曾被不当动用,“没有任何一位乘客的旅行及常客计划资料被全部取览,也没有任何密码外泄。”

    国泰航空资料外泄,有没有赔偿呢?国泰航空表示,这一两天会陆续通知受影响的乘客,至于是否赔偿,会“根据个别情况酌情处理”。有已收到通知的乘客称,国泰发送的电子邮件显示:顾客的资料仍有可能被不当使用,国泰将在适用地区,替受影响乘客监测其个人资料有否出现在公共网站、聊天室、博客,及“暗网”等非公开网络平台。免费服务为期一年。

    总而言之,国泰航空资料外泄,令国泰航空用户感到不安,不过看到国泰航空的处理内容和公关态度,大家又都放心了。对于那些因为国泰航空资料外泄而受到消极影响的人,国泰航空会酌情处理,用户们也能看见国泰航空负责人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