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券商股集体涨停 沪指指数涨逾4%原因是什么

    22日,A股放量大涨。其中,沪指涨4.09%,创业板涨5.20%,深证成指涨4.89%。板块方面,券商股集体涨停。今天股市大涨的原因是什么?券商股集体涨停后A股如何走?

    截至收盘,沪指报2654.88点,上涨4.09%,成交额1973.1亿元;深成指报7748.82点,上涨4.89%,成交额2247.19亿元;创业板指报1314.95点,上涨5.21%,成交额728.12亿元。

    盘面上,所有板块均上涨,券商股集体涨停,多元金融、酒店餐饮、保险、苹果概念、卫星导航、智能穿戴、医疗保健、次新股等涨幅居前;两市超200只个股涨停。

    历史数据显示,券商板块向来是市场风向标,其股价通常会领先市场上涨。而券商股集体涨停后,多数情况下次日会继续大幅上涨。

    那么,券商大涨后,A股市场将如何表现?历史数据显示,券商大涨后一周、后一个月上涨概率普遍较高。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券商大涨后,次日沪指上涨概率为46%,后一周上涨概率为51%,后一个月上涨概率达到59%。

    券商股集体涨停
    股市行情

    针对今日券商大涨,中银国际证券表示,由于券商股之前遭遇超跌行情,估值位于历史低位,叠加各项政策的相继出台与落实向市场传递了积极的信号,使得市场对于券商各业务的担忧逐步出清,低估值与业绩优异的龙头券商股或将享有一定的估值修复空间,值得后市持续关注。

    国泰君安指出,近期包括深圳在内的多地均针对股权质押的风险推出相应的解决方案;特别是在包括刘鹤副总理在内的金融口监管及主管高层针对相关风险喊话,使得我们对政府后续进一步在股权质押风险的化解方面推出更多的“解决方案”抱有信心。这将有利于缓解市场对于股权质押业务的过度担忧,也有利于此前被股权质押风险压制估值的券商板块的估值修复。

    联讯证券表示,高层喊话力挺A股。面对A股孱弱的形势,10月19日,政策高层集体发声力挺A股。这表明当前市场偏离基本面的大幅下行得到了中央高层的高度关注,也表明政策层面稳定市场的决心,这将大大提振整个市场信心。提出的具体政策主要包括五方面:稳定市场、市场基本制度改革、鼓励市场长期资金来源、促进国企改革和民企发展、扩大开放。

    为等到大涨这一天,多少投资者遭到股市痛不欲生的折磨。希望这样的行情能持续得久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