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解禁摩托车 深圳禁摩令什么时候解除

    现在在大城市里,很少能看见摩托车了,基本都是公交车和小汽车,还有小部分货车,这是因为大城市里一直实行禁摩令。现在有消息传出,深圳解禁摩托车,这个消息是在什么背景下传出来的,禁摩令具体什么时候解禁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深圳市区
    深圳市区

    深圳解禁摩托车对广大深圳市民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出行工具又多了一种选择。然而消息虽然传出来了,但是具体解禁时间却还没有出来,目前深圳的摩托车还是不能上路的。

    近日,深圳市交管局发布征求意见和采纳说明:深圳将解除“禁摩令”,拟对摩托车适当放开。深圳的朋友将有望重新考取合法摩托车牌照上路。

    近日,深圳市交管局发布了《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关于禁止摩托车在我市部分道路行驶的通告》的征求意见和采纳说明。

    文件表明,深圳最终决定对摩托车适当放开,并将参考北京、上海、香港等城市对摩托车的管理模式,在对指标竞拍、车辆上牌、人员考试、通行管理、停车管理等严格把关的同时,对违法驾驶行为给与严厉处罚。

    可以预见,时隔15年,深圳的摩友们将有望重新考取摩托车驾照,拥有合法牌照上路,摆脱堵车烦恼!

    深圳解禁摩托车的举措可能于深圳将执行国六标准有关。近日,深圳市人居委、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轻型汽车执行第六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通告》。

    通告表明,2018年11月1日(含)起,对新车和外地转入车辆(轻型压燃式发动机汽车)实施国六标准。也就是说,下个月起,不符合国六标准的轻型汽车将不允许入户深圳,国五及以下车辆将无法上牌!

    总而言之,深圳作为北上广深的其中一员,一直为了成为国际知名文明城市而努力,前不久深圳已经成为森林城市了,此次深圳解禁摩托车应该是为了更方便市民出行,让深圳成为环保型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