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空公司接连取消免费餐 票价有下降空间吗?

    据媒体报道,天津航空、祥鹏航空、中国联行等众多航空公司接连取消免费餐。对此,有网友担心以后要带方便面坐飞机了。但也有观点认为,取消免费餐票价有望下降。

    近日,天津航空公司在其官网上发布《关于天津航空国内航班差异化定制服务的温馨提示》,指出除尊享经济舱外,其他经济舱旅客将不再享受免费餐食。同时,经济舱4折(不含)以下机票无免费托运行李额。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天津航空,祥鹏航空、中国联行、春秋航空、西部航空等众多航空公司早已取消了普通机票的免费餐食饮品:

    祥鹏航空在几年前就提出,所有航班经济舱均不提供免费餐食,只限在部分航班提供经济舱的付费餐食。

    中国联行提出,自2015年3月29日起(以实际乘机日期为准),除机票产品本身包含或者旅客个人意愿单独购买之外,普通机票将不包括免费餐食饮品。

    航空公司接连取消免费餐
    飞机

    春秋航空也在官网上指出,航班上不提供免费餐饮(除商务座外)。此外,西部航空同样早在2015年就取消了免费餐食。

    飞机取消免费餐食未来会不会成为趋势?中国民航大学航空运输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津认为,天津航空主要是以短途航线为主,从市场消费的需求看,短途航线的乘客可能更愿意追求低廉的价格,长途航线的乘客可能更看重服务,所以,国航、南航等一些以长途航线为主的航空公司可能不会考虑取消免费餐食。

    航空公司接连取消免费餐,一些网友担忧,今后只能带泡面在飞机上吃了。但李晓津认为,取消餐食票价有下降的空间,特别是在竞争激烈的航线上,这样做对乘客来说也是多一种选择。

    然而,美国部分航空公司也曾取消过免费餐,但最终免费餐又回来了。国内航空公司会不会出现这样的情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