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蓝鼎国际老板失联 媒体曝仰智慧被警方带走

    据中纪委近日公告,中国华融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被双开。公告用词罕见严厉。据媒体报道,在赖小民案中,港股蓝鼎国际董事会主席仰智慧参与其中,目前被警方带走。

    据媒体报道,赖小民和华融在违规投资的过程中,有一个关键人物——蓝鼎国际(00582.HK)董事会主席仰智慧。

    此前,媒体曾多次报道仰智慧处于失联状态。而据《中国经济周刊》10月19日报道,仰智慧目前已被控制,其在香港的逾百亿元的资产也被冻结。

    近日,香港著名独立股评人David Webb在网上接连爆料称,香港证监会在近期冻结3家券商同一名客户账户,所涉及的券商客户与仰智慧及华融密切相关。

    9月28日,香港证监会在官网发布公告,通知3家券商金利丰证券有限公司、中南金融有限公司、汇丰金融证券(亚洲)有限公司就某人(公告未标明具体人名)的所有账户被冻结,而上述账户内的总价值为101.69亿港元。

    仰智慧被警方带走
    手铐

    香港证监会称,被冻结账户所有人涉嫌在两项源自一笔融资贷款融通可疑交易中,串谋某些管理层人员策划欺诈,另外该人还是某上市公司的主席等。香港证监会还指出,近期的新闻报道也指出似乎显示该人可能身处海外或身处内地正就一宗涉嫌贪污案件接受调查。

    David Webb认为,根据香港证监会的公告及公开信息,此次资产冻结的主角正是蓝鼎国际的掌门人仰智慧。

    蓝鼎国际10月2日的公告显示,其董事会主席仰智慧依旧处于失联状态。此前的8月23日,蓝鼎国际即发布过公告,称仰智慧已失联。

    据消息人士向《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透露,仰智慧此前在柬埔寨,目前已被控制,其在香港的逾百亿元的资产也被冻结。除仰智慧外,华融内部涉赖小民案较深的人也在接受调查,预计会陆续进入司法程序。

    目前,蓝鼎国际处在停牌中。停牌前,股价报1.7700港元/股,市值为51.95亿港元。受仰智慧传闻影响,蓝鼎国际复牌后存大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