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驾照没扣过分有什么好处6年不扣分可免年审吗 快看答案

    驾照一般指驾驶证,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众所周知,驾驶证一共12分。大家都比较质疑,驾照没扣过分有什么好处?6年不扣分可免年审吗?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驾照扣分规则
    驾照扣分规则

    有人开车比较莽撞,12分可能都不够扣,12分被扣光后果很严重,吊销驾驶证,重考科目一合格后才能重新持证开车。不过也有人驾驶证1分都没扣过,主要有这点好处:第一,更快拿到终身驾驶证,最短16年就能拿到了;第二,记分周期内免审验,也就是说不用参加审验学习。

    如果驾驶证1分都没扣过的,可能会有潜在风险。驾驶证0扣分记录的保持者并不少,但这里需要提醒这么一类人,拿证后不开车的人。拿证后不开车,自然可以避免被扣分的风险,但同时也可能有一个潜在的“危险”——逾期换证,导致驾驶证被注销。驾驶证是要到期换证的,如果逾期换证3年以上则驾驶证被注销,之前千辛万苦考回来的驾驶证就作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