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伦通最新消息:2018年几月开通 利好哪些股

    沪伦通最新消息曝光。昨日,沪伦通相关监管规定内容公布。根据时间安排,沪伦通最早有望在2018年12月初成行。个人投资者若要参与,账户日均不能少于人民币300万。

    昨日,证监会发布实施《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的监管规定(试行)》(下称《沪伦通监管规定》),沪伦通创新业务的各项监管规则正式敲定。

    《沪伦通监管规定》共三十条,主要内容包括如下五方面:

    一是明确了沪伦通CDR发行的审核制度,对相关核准程序、申报文件清单、保荐尽调、会计审计安排和CDR核准数量上限等作出了规定。

    二是明确了CDR的跨境转换制度安排,对境内证券公司参与跨境转换的条件及相关资产和投资行为等作出规定。

    三是明确了CDR持续监管要求,对季度报告、重大资产重组等事项作出差异化安排。

    沪伦通最新消息
    沪伦通开通在即

    四是明确了境内上市公司境外发行GDR的监管安排。对GDR发行条件、发行价格、限制兑回期以及参与GDR跨境转换的境外券商和存托人作出规定。

    五是强化了监管执法要求,明确了相关市场参与主体的法律责任。

    按照既定时间表,沪伦通拟于今年年内正式启动交易,届时将出现沪伦两地市场企业互挂首单。另据上证报记者获悉,按照当前工作进度,沪伦通最早可能于12月初成行。

    个人投资者若要参与沪伦通,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一)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300万元(不包括该投资者通过融资融券交易融入的资金和证券);(二)不存在严重的不良诚信记录;(三)不存在境内法律、本所业务规则等规定的禁止或限制参与证券交易的情形。

    沪伦通开通,届时哪些个股可能直接受益?分析认为,蓝筹股及券商股有望爆发。大家可以留意一下,看看是否有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