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伦通最新消息:规则共30条 即日起公开征求意见

    沪伦通最新消息曝光。据证监会31日消息,目前正就沪伦通规则征求意见。据透露,沪伦通规则共30条,涉及五个方面的内容。沪伦通开通意味着什么?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介绍,规则包括三十条,一是明确沪伦通CDR的申请审核制度;二是明确CDR跨境转换安排;三是明确CDR持续监管要求,四是明确境内上市公司境外发行GDR安排,对CDR发行条件和价格等作出规定;五是强化监管执法,明确法律责任。

    “沪伦通”,是指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互联互通。沪伦通是中国与境外的首个股市联通计划。

    沪伦通最新消息
    股市

    沪伦通开通后将便利两国投资者买卖股票,沪伦通开通后,中国投资者可以通过上交所买卖伦交所的股票,英国投资者可以通过伦交所买卖A股股票。据机构分析,沪伦通开通后,有利于外资进入A股市场,带来成熟的投资理念,规范A股上市公司治理。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沪伦通”的开通对人民币国际化而言具有重要意义。短期来看,“沪伦通”仅仅是两地上市公司二次发行的便捷通道,中国资本管制的影响将限制海外资本流动性对中国A股的影响。但伦敦作为国际外汇交易中心,是人民币国际化最佳的起点,从证券市场试点人民币的自由兑换可能是未来人民币国际化的方向。

    相信有了沪港通、深港通的成功经验,沪伦通的难题也会迎刃而解。作为个人投资者,就想知道沪伦通的资金门槛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