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能省多少钱 月薪达这个数字省得最多

    8月的最后一天,新个税法如期通过。大家最关注的起征点,倒是保持不变。那问题来了:新个税能省多少钱?什么时候实施?这关系到你钱包的问题一定要提前搞清楚。

    关于起征点,在新个税法征求意见阶段,大家可谓是热情高涨,纷纷各抒己见,希望再往上调点。结果嘛,正如大家所看到的一样,没有作任何改动,理由是有关部门前期已经过深入调查、复杂计算,五千元这个数字非常符合中国国情。

    好吧,既然已成事实,那我们也不必过于纠结了,倒不如算算新个税自己能省多少钱来得实际一点。而在此之前,你得知道新版个税税率表。

    据新个税法规定,每月免征额为五千元,一年就是三万六百元,超过部分才需要纳税,具体税率共有7级,分别是3%、10%、20%、25%、30%、35%、45%。从以上数字可以看出,中低阶层减负效果还是杠杠的。

    个税能省多少钱
    个人所得税

    1、如果工资达不到纳税标准,对你没有任何影响。但对于工资处在3500—5000元区间的人来说,妥妥地不用纳税了。举例子:扣除五险一金后月薪为5000元,一年能省540元!

    2、扣除五险一金后月薪在5000—10000元区间的人,一年节省下来的钱就更多了。举例子:扣除五险一金后月薪达10000元一年能省5460元。

    通过计算,小编发现,工资越高,一年能节省的前更多。比如扣除五险一金后月薪达10万元,一年能省27960元。不过,这个收入是土豪级别的了,我们这些普通人一般达不到。

    那新个税法何时施行?今年10月1日起就施行。等到明年元旦起,再增加税前扣除项目,具体项目如何扣除还有待进一步披露。届时,还能节省更多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