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分红36亿股价却下跌 近期需注意绩优股风险

    不知大家注意到没有?近日,绩优股开始集体下跌,垃圾股反倒集体高潮。比如今天,格力分红36亿,股价却收跌4.06%;业绩亏损的乐视网反倒大涨9.09%。这种现象该如何解释?

    30日晚间,格力电器半年报新鲜出炉。前1-6月,总营收920多亿元,净利润128亿元,两者增速均超30%。同时,格力还决定大手笔分红,总金额达36亿多元。

    这业绩怎么看,也是漂亮的。但市场偏偏不买账,31日,格力电器以下跌收盘,每股股价报38.95元,跌幅达4.06%。不过,格力并不是“孤独”的。此前,也出现过业绩好但股价下跌的股票。于是,有些人趁机捡了便宜。

    绩优股杀跌的同时,一些基本面差的个股却集体大涨。就拿乐视网来说,亏损逾11亿元,经营僵局仍难解,其股价今天收涨9.09%。据统计,近两周的时间,乐视网股价累计上涨了50%。怎叫一个服字了得!

    格力分红36亿
    董明珠

    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反人性的行情?小编认为,原因之一是:最近,市场行情非常不好。看数据,沪指8月跌幅达5.25%,估计不亏钱已经跑赢绝大部分的投资者。在这样背景下,很多个人投资者需要赎回,一些机构也要赎回,前期卖掉了不怎么好的股票,现在只能卖掉流动性好的股票。本来这些机构是抱团的,现在队友都跑了,其他机构也跟着跑,而股价下跌进而引发更大赎回和卖出。

    另外,稍微有几年炒股经验的投资者应该都知道,绩优股集体出现波动,是熊市中后期的特征。前几次中国股市熊市都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当行情发展到一定阶段时,绩优股会出现集体杀跌。

    其实,绩优股杀跌并不意味着个股的基本面出问题了,也不是什么黑天鹅事件。这个时候非常考验投资者的耐力。一旦沉不住气卖掉了,那就很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