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获股东增持 特斯拉有望在第四季度超过宝马

    继英国著名投资机构BaillieGifford宣布收购蔚来汽车11.4%的股份后,特斯拉获股东增持。北京时间10月11日,特斯拉发布公告显示,截至到9月30日,其重要机构股东T.RowePrice增持特斯拉股份至10.2%。此前6月30日,T.RowePrice对特斯拉的持股比例为7.01%。

    特斯拉总裁马斯克
    特斯拉总裁马斯克

    不过在二季度时,T.RowePrice和富达基金分别对特斯拉的持股减少了23%和21%。富达基金同样是特斯拉的重要股东,当时其基金经理曾披露,第二季度已新买入近3000万美元的特斯拉可转债,未来在特定条件下,这些可转债可以转换为特斯拉的股票。

    第三方研究机构AthertonResearch公司预计,特斯拉有望在今年第四季度超过宝马。

    评级机构麦格理研究公司近期亦给予特斯拉“跑赢大盘”评级,指特斯拉的股价还会增长70%以上。麦格理分析师梅纳德·乌姆在研究报告中表示,今年下半年,特斯拉将能够完成生产目标,而且应该能够实现盈利。由于美国科技股大跌对冲了股东增持的利好消息,11日特斯拉收盘报256.88美元,下跌2.25%。

    T.RowePrice是特斯拉最大的机构股东之一。其他机构股东还包括BaillieGifford&Co和美国基金巨头富达。T.RowePrice发言人拒绝对关于特斯拉的投资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