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洲股市全线下跌 沪指开盘逼近“熔断底”

    受隔夜美国股市暴跌的影响,今天亚洲股市全线下跌,截至收盘时,日本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15.18点,跌幅达3.89%;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下跌98.94点,跌幅达4.44%,跌至18个月来的新低。菲律宾马尼拉综指跌2.2%,至21个月新低。

    亚洲股市全线下跌
    亚洲股市全线下跌

    美债收益率飙升、美财长汇率讲话,导致美股陷入恐慌。美国股市今天遭到血洗,道指跌超800点,标普500跌超3%。受美股暴跌影响,今天亚洲股市开盘延续昨日惨淡景象。

    台股加权平均指数跌幅逾越5%,跌破万点大关,为2017年5月以来新低。香港恒生指数开盘跌3.1%至25392.90点,创15个月新低。A股三大指数开盘大跌逾3%,沪指开盘逼近“熔断底”。

    美股期货盘后仍遭“追杀”,跌幅继续扩大。道指期货跌124点,跌幅0.5%,纳指期货跌0.34%。

    目前,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从近八年高位回落,下跌约60个基点,现报3.167%。美债收益率近期狂飙突进,正是引发投资者恐慌情绪的重要推手。周二,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扬至2011年5月以来新高。

    彭博援引SaxoCapital澳大利亚市场策略师EleanorCreagh分析称,能源价格上涨,加息导致资金成本上扬、流动性萎缩,以及正在进行的去全球化趋势导致企业利润压缩,这已经开始影响市场并且裂缝正在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