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会抚养费一般多少钱 可以分期缴纳吗

    如果组成了家庭后,每一个家庭成员都是需要为家庭承担一下责任。因此社会抚养费就是其中一个,但是对于这个方面很多人都不是太了解。那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社会抚养费一般多少钱?

    社保抚养费
    社保抚养费

    社保抚养费是无法明确的说出多少钱的,一般是有当地的生活水平决定的,所以也就导致了抚养费的标准不同。一般来说抚养费征收标准是:分别以当地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为计征的参考基本标准,结合当事人的实际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情节,确定征收数额

    而且,如果一次性缴纳社会抚养费压力比较大的人,那么也可以分期缴纳,不过需要申请。规定是当事人一次性缴纳社会抚养费确有实际困难的,应当自收到征收决定之日起30日内向作出征收决定的县级人民政府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提出分期缴纳的书面申请,并提供有关证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