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项税抵扣是什么意思 进项税抵扣期限可以有多久

    【导语】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只有超过5000元工资才纳税,对于公司企业来说,他们要交的税种有许多,那么有人就想知道,进项税抵扣是什么意思?有许多人都不知道这个问题,那么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

    进项税抵扣
    进项税抵扣

    进项税额扣除是指企业在生产经营的过程中购进原辅材料和销售产品后,应该从产值中扣除的进项税额。进项税是在购买商品时发生的税务,可以用销项税抵扣。如果进项税作为今后几个月的抵税额,那么销项税额过多,应向税务部门缴税。

    纳税人销售货物、劳务、劳务、无形资产和不动产的,以当期销项税额扣除当期进项税额后的余额为应纳税额。

    所谓进项税和销项税是指增值税的进项和销项税。增值税是国家就增值额征的一种税。如果你是一般纳税人,你花1元钱买的商品的同时(卖方如果能提供增值税发票的话),给你商品的一方要替税务局向你收0.17元的税款。你要向卖给你商品方支付1.17元

    当你把1元的商品以1.2元卖出的时候(或加工成别的商品以1.2元卖出时),你要替税务局向购买方收取1.2*0.17=0.204元税款,实际你的纳税额是0.204-0.17=0.034元0.17元叫进抵扣进项税额,0.204元叫销项税。用0.204抵减0.17元。增值税抵扣:应交的税费=销项税-进项税。这个过程就叫抵扣进项税。抵扣的前提是你是一般纳税人,有认证过的进项税额,当月没抵扣完的可到以后抵扣。

    进项税抵扣期限可以有多久

    可以长期,但在180天内必须认证,如果超过180天已认证但未抵扣,由当地税务机关审核确认后就可抵扣。

    1、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请抵扣的防伪税控系统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必须自该专用发票开具之日起90日内到税务机关认证,否则不予抵扣进项税额

    2、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认证通过的防伪税控系统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应在认证通过的当月按照增值税有关规定核算当期进项税额并申报抵扣,否则不予抵扣进项税额

    注:如果企业清算、注销,要将没有抵扣完的留抵额做进项税额转出。

    进项税抵扣范围:

    1、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

    2、取得的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上注明的增值税额。

    3、农产品收购发票或者销售发票上注明的农产品买价。

    4、运输费用结算单据上注明的运输费用金额。

    温馨提示: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可以更加了解清楚一般纳税人,对一般纳税人实现节税有着不错的帮助。

    相关阅读:哪些进项税不能抵扣哪些情况可以办理退税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具体怎么操作个体户一年交多少税纳税证明在哪里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