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本田通用合作研发无人驾驶汽车 通用股价闻讯上涨

    据声明内容,本田通用合作研发无人驾驶汽车,前者将向后者旗下无人汽车公司投资约20亿美元。双方此举将巩固该公司在无人驾驶行业的地位,目前来看是双赢。

    本田公司3日发表声明说,本田将向通用旗下无人驾驶汽车公司Cruise先期投入7.5亿美元,并在今后12年内陆续投入约20亿美元的资金。之前软银愿景基金向Cruise投资22.5亿美元,获取了19.6%的股份。在这之后,软银的股份水平将维持在10%的水平。

    Cruise公司首席执行官凯尔·沃格特在声明中说,此次与本田合作有助于生产出设计感强、效率高的无人驾驶“共乘”服务专用车辆。

    日本媒体分析指出,通用汽车在无人驾驶等新技术领域已走在前列,并计划于2019年推动4级无人驾驶车辆进入实用阶段,而本田在这方面起步较迟。

    本田通用合作研发
    本田汽车

    据悉,本田通用合作研发无人驾驶汽车将有助于巩固Cruise作为无人驾驶巨头Waymo主要挑战者的地位。作为无人驾驶行业的领跑者,Waymo的估值——根据摩根士丹利的说法高达1750亿美元。

    受此消息影响,通用汽车股价周三一度上涨5.3%,创5月3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股价最终上涨2.1%,至34.01美元。

    事实上,无人驾驶汽车是一个需要技术及资金的产业,企业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过去,合作共赢是未来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