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关代购新政策2018 人肉代购将终结?

    近日,上海浦东机场严查海外购物入境新闻引发了广泛关注。有网友猜测是不是与2018年海关代购新政策有关。对此,北京、上海两地海关表示,个人携带入境物品政策并无变动。

    根据网传内容描述,事情发生在9月28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所有人全部开箱排队等待过机审查,队伍长得看不到尽头。有一班航班查了100多个代购,排队等待交税。整个开箱检查查了一整天,一直到凌晨一点,都在排队过机检查。被罚的物品中,有最便宜的唇膏,10支Tom Ford口红被罚1800元,3盒面膜被罚200多元,Luna也被罚……

    对于上海浦东机场正在严查海外购物进境一事,网友众说纷纭。有说是跟国庆长假有关,代购增多,海关加大检查力度;有说和明年1月1日即将开始实施的电商法有关;还有人认为,可能是海关近期出台了新政,对代购又有了新的要求。

    对此,记者向上海海关求证。上海海关称:国庆长假期间不存在“严查”,因为要严一直严。上海海关更强调:个人携带入境物品的政策近期未有变动。

    随后记者又就相关问题咨询了北京海关,工作人员也表示,海关关于个人携带没有什么变化,目前然依照海关总署公告2010年第54号执行。

    海关代购新政策2018
    海关

    海关提醒,市民购买贵重物品回国时务必先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据介绍,旅检渠道目前正常执行相关规定。

    对于中国籍旅客携带行李物品入境,海关依照海关总署2010年54号公告的标准进行验放,境外获取物品总值在5000元人民币以内(含5000元)的予以免税放行。免税放行物品连同口岸进境免税店购物额总计不超过8000元人民币的,仍予以免税放行。旅客携带进境物品如果超出于规定的免税额度,应当主动向海关申报照章纳税。

    超过5000元的部分、经海关审核确属自用的,海关仅对超出部分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征税,对不可分割的单件物品,全额征税。

    根据海关规定,烟草制品、酒精制品以及国家规定应当征税的20种商品等另按有关规定办理。超过免税量的烟、酒以及20种不予免税商品,入境时须主动向海关申报,在自用合理数量内海关作征税处理。涉嫌违规、走私的予以立案。

    尽管近期个人海外购物政策并无变化,但要注意的是,2019年1月1日起,电子商务法将正式实施,届时个人代购将受此法律所约束,大家需要提前了解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