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狗屋风靡 背后是一个巨大的商机

    继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汽车……共享狗屋也来了。据央视财经报道,美国一公司推出共享狗屋,按分钟收费。而狗主人可以随时观看自己宠物狗的一举一动。

    美国宠物产品联合会预计,美国人今年将在自己宠物身上花费总计超过700亿美元。这对宠物用品零售商来说意味着新的机会。

    有数据显示,到2017年,美国宠物狗的数量达到约9000万只,是全球宠物狗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

    而很多养狗的人都有一些共同的烦恼,比如,咖啡店以及餐馆等地不允许狗狗进入。把狗狗留在路边或车里,容易丢失甚至发生危险等等。

    宠物狗主人切尔西也曾有这样的困扰,于是他在2015年创办了共享狗屋,在商店外安置小狗屋,让狗主人可以暂时存放爱狗,并按分钟收费。狗屋内置空调暖气,有窗户供观看风景,为狗狗营造舒适的环境。狗主人还可以通过手机监控爱宠的一举一动。

    共享狗屋
    宠物狗

    据了解,现在在全美9个州的35个城市都能看到这样的Dogspot这样的小狗屋。让很多地方进不了的狗狗能有个舒服的地方可以呆。

    美国Dogspot宠物公司创始人切尔西表示,我们40%的用户因为商店没有提供DogSpot而换了购物的地方。我们听到的反馈就是店家利润提高,同时客流量会提高。

    美国纽约利姆时装管理学院教授迈克尔·朗蒂根表示,我相信(这个趋势)背后的原因是线上购物。你可能会更多时间和宠物呆在家里,然后在网上买东西。你不会用同样的机会去实体店购物,而这些零售店开始把这个当作是吸引客人的机会。

    其实,在中国,也存在这样一个庞大的宠物狗市场,不知道共享狗屋这种模式是否可以在国内流行起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