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Uber支付和解金 为明年IPO扫除障碍

    据媒体报道,为结束一起数据泄露案件,Uber支付和解金,金额高达1.48亿美元。同时,Uber还必须遵守相关的和解条约。据了解,Uber计划在明年进行IPO。

    Uber与美国的50个州和华盛顿特区达成了上述和解,这是该公司面临的备受瞩目的司法争讼之一。Uber正寻求在明年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以前就这些争讼达成和解。

    就美国各州总检察官在隐私权诉讼案中达成的和解而言,Uber支付的这一和解金额排在前列。相比之下,零售商塔吉特在2017年就4100万名顾客数据被窃一案与多个州达成和解,当时的和解金额为1850万美元。

    美国各州此前针对此案展开的调查已经持续了10个月,这桩案件中5700万个Uber账号的个人数据外泄,其中包括60万名司机的车牌号码。Uber新任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在去年11月披露了这一数据泄露事件,而当时距此事件发生已经过去了一年多时间。科斯罗萨西表示,Uber原本应在2016年发现这起事件后就马上向监管机构披露相关信息。

    Uber支付和解金
    Uber支付高额和解金

    Uber掩盖这桩事件之举被美国各州广泛视为触犯了数据泄露上报和数据安全法,这引发了全美监管当局的怒火,同时还令Uber在英国、澳大利亚和菲律宾也都陷入了司法困境。在此数据泄露事件中,大约一半的受害人都居住在美国。

    和解协议的条款包括Uber需对其业务实践作出改变等,目标是防止未来再有数据泄露事件发生和改革该公司的企业文化。未来两年,Uber需每季度上报一次任何可能会有的数据安全事件,并实施一项全面的信息安全计划,这项计划由一名主管人员负责,此人将向Uber的高管团队和董事会成员提供顾问建议。

    除了数据泄露,Uber还出现职场性骚扰、无人车技术知识产权纠纷、无人车撞死人等纠纷。不过,Uber在丑闻中设立了新目标——上市,能否成功市场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