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软银取消蔚来投资 蔚来汽车拟9月12日在纽交所上市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软银取消蔚来投资,具体原因不明。此前,软银计划投资2亿美元。据了解,蔚来汽车美国上市时间确定,将于9月12日在纽交所挂牌上市。

    据华尔街日报最新报道,知情人士称,软银决定不向蔚来进行投资。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软银正在积极关注电动汽车行业,但尚未决定支持哪家公司。

    今年4月有报道称,软银曾考虑在蔚来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中购买价值约2亿美元的股票。

    本周二,蔚来汽车提交招股说明书补充文件,显示将在纽约证券市场挂牌交易,证券代码为“NIO”。蔚来汽车将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格区间定在6.25美元至8.25美元,最多募集到15.18亿美元。蔚来汽车将于9月12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

    软银取消蔚来投资
    蔚来汽车

    在首次公开募股之前,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持股148,689,253股,占比17.2%,为最大股东。在首次公开募股后,李斌将持有148,500,000股C类普通股,占总股本的14.5%,以及表决权的48.3%。腾讯为蔚来汽车第二大股东,在首次公开募股前持有132,030,222股普通股,占比为15.2%。在首次公开募股后,腾讯将持有132,030,222股B类普通股,占总股本的12.9%,以及表决权的21.5%。高瓴资本为蔚来汽车第三大股东,在首次公开募股前持有65,368,424股普通股,占比为7.5%。在首次公开募股后,高瓴资本将持有65,368,424股C普通股,占总股本的6.4%,及表决权的2.7%。

    赴美上市固然是好事。但蔚来汽车两年半烧掉109亿,未来依然存在资金、产能和销量等方面的隐忧。届时是否受资本青睐,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