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用户超6亿 但收益下降用户要怎么做?

    随着对接基金的增多,余额宝收益日益下降,有人担心余额宝用户数量会下降。但最新数据显示,余额宝用户超6亿,其中天弘一家用户量就高达5.59亿户。余额宝用户超6亿,这意味着什么?

    去年年底时,天弘余额宝产品的持有人户数达到了4.74亿户,平均每人持有了3330元的余额宝。

    今年余额宝进行了重大变革,除了天弘余额宝之外,又新增了一批余额宝对接的货币基金,原本有人担心天弘余额宝的持有人户数会有所下降,实际情况却是仍在大幅增加中。

    基金2018年半年报显示,天弘余额宝的持有人户数达到了5.586亿户,户均持有2603元。

    新对接的货币基金持有人户数也在1000万户左右,其中,华安和博时两家公司的产品户数超过1100万。

    余额宝用户超6亿
    余额宝收益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景顺景益货币基金A之外,另一只货币基金的户均在8000元到1.3万元之间。

    这么一算,余额宝用户超6亿人。这意味着,中国43%的人用了余额宝。

    不过,余额宝收益下跌已是不争的事实。在接入的9只货基中,银华货币A在8月27日、8月28日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已经降至3%以下,分别为2.8770%和2.8930%。另外还有几只货基的收益率也都非常接近3%。比如华安日日鑫货币A、诺安天天宝A、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在8月28日的七日年化分别为3.0630%、3.0900%和3.0090%。可以说,离3%也仅仅一步之遥。

    那作为用户,除了余额宝之外,还有其他更好的选择吗?小编推荐大家关注一下南方基金的天天利货币B,每份收益仍有1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