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游侠汽车宣布融资 游侠X汽车什么时候上市

    昨日,游侠汽车宣布融资3.5亿美金。同时,投资方格致资产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据统计,游侠汽车先后完成了三轮融资,最新估值为33.5亿美元。在资本的助力下,游侠X汽车什么时候上市?

    此轮投资后,格致资产CEO秦逸飞将出任游侠汽车全球联席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未来,秦逸飞将全面负责游侠全球投融资业务板块和全球产业投资并购布局,包括游侠汽车全球充电能源网络布局和供应链金融全产业链的巩固完善,同时加速推动明年初C轮战略融资的完成,全面协助规划游侠未来的IPO计划。

    对于此次投资游侠汽车,秦逸飞表示,“就现阶段而言,市场上能真正融资并储备10亿美元的选手才有成为行业龙头的基础。此轮格致资产独家战略投资游侠汽车,一方面是游侠汽车作为中国第一批新造车企业,拥有近5年的产业筹备,在产品和技术积累上已达到成熟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需求;另一方面,游侠还展开能源管理、服务网络、车联通信、自动驾驶技术等产业链布局,整体实力和发展都极具竞争力,具备形成行业标准的潜力。”

    游侠汽车宣布融资
    游侠汽车融资

    此外,游侠汽车首个年产能20万辆的超级工厂预计在明年5月竣工,届时其首款车型——游侠X大批量生产将启动。目前,游侠汽车收到有效预订登记已超11000组,首批营销网点也将在10个一线城市陆续铺开。

    据游侠汽车董事长卫俊此前说法,游侠销量目标的设定是2019年-2021年分别实现3万台、6万台和9万台。

    资料显示,游侠汽车成立于2014年,2015年正式推出了首款概念车“游侠X”,随后造车进展一度引起业内质疑。截至目前,游侠汽车已陆续完成A轮、B轮以及B+轮融资,累计融资规模超过12.5亿美元,整体估值达到33.5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游侠汽车,其他品牌的电动车也将在这个时间点前后上市。届时整个行业的竞争将会非常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