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贷网上市的最新情况 上市地点是纽交所

    近期,P2P行业频传雷声。但微贷网逆流而上,拟赴美上市。为什么微贷网选择在这个时间上市?微贷网上市的最新情况如何?有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8月11日,微贷网宣布通过美国证监会资料审核并公开交表。在这个敏感的时刻上市是为了给投资人增加信心还是迫于形势不得不上?

    对此,微贷网CFO李晋翔表示,公司上市的目的地是美国纽交所。“微贷上市的启动在今年的1月,我们向美国证监会提交材料在5月25号,通过审查,公开递交材料在8月10号。大家提到近期行业进入这样的非常时期,这是一个巧合,我们1月份启动上市的时候没有预料到7、8月行业转暗。”

    在申请文件中,微贷网拟募集资金1亿美元。“美国流程习惯是,在首次挂网时融资额并未确定,所以会在‘最大融资额’一栏里写一个大的整数,比如10亿,比如1亿。我们也是按照此常规习惯。目前这栏,我们写的1亿,并不代表我们融资额就是1亿美元,或者1亿美元是我们的上限。”微贷网方面表示。

    李晋翔表示,微贷在美国上市的时间和流程是走得比较快的。公司第一次交材料5月25号到通过美国证监会审查中间只用了不到3个月时间,一般中国企业需要3到6个月,互金行业偏6个月比较多。微贷网耗时短得益于业务清晰,公司去年底基本完成合规和业务的梳理。

    微贷网上市的最新情况
    微贷网拟上市

    按照美国上市的流程,由公司和会计师、律所一起准备材料,有保荐验证复核之后第一批资料交到美国证监会,美国证监会收到材料之后会进行多轮的问答以及验证以及复核。走完这个过程,拟上市企业就可以进行公开的交表。然后是与投资机构的互动和路演,再往后是挂牌和敲钟。

    根据公开招股书中的行业分析报告,微贷在中国车贷行业处于龙头位置,市场份额35%。在2017年Non-GAAP净利(即非美国通用准则下,不含员工非现金股权激励费用)达到5.16亿人民币,2016年3.23亿增长60%;2018年上半年继续保持增长,Non-GAAP净利达3.63亿。

    依靠有车辆抵押,逾期率优于其他已上市P2P企业的逾期率水平。按照微贷招股书披露,微贷在各放款年度,逾期时间超过1个月的逾期率均稳定在1%以下。

    据官网资料,微贷网于2011年7月8日上线运营,存管银行为厦门银行。2014年,微贷网完成浙商创投的A轮融资,2015年获得汉鼎股份的B轮融资、2016年获嘉御基金领投的C轮融资。

    平台实时数据显示,微贷网累计成交额为2,007.58亿元,投资总人数为1,032,273人,代收金额逾17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