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风华高科被立案 收警示函后再遭监管压力股票会怎么走

    据7日晚公告内容,风华高科被立案调查,原因是涉嫌信披违规。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风华高科股价突遭闪崩,因财务造假问题收到监管部门的警示函。

    公告显示,8月7日风华高科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风华高科因涉嫌信息披露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风华高科进行立案调查。风华高科称,在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根据《证券法》及最高人民法院虚假陈述司法解释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的,权益受损的投资者可以向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民事赔偿诉讼(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及利息损失。“广东奔犇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国华律师表示。

    在此之前,风华高科曾于2018年7月25日收到广东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等措施的决定》,同时向公司部分时任和现任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共6人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据悉,广东证监局发现,2015年12月,风华高科将对广州鑫德电子和华力科技共计850.4万元的应收债权转让给第三方公司,转让价格为680.32万元,并于2016年3月收到债权转让款。2016年1月,风华高科将对广东新宇金融和广州亚利电子共计5468.66万元的应收债权原价转让给第三方公司,并于2016年3月收到转让款。2017年12月,风华高科向第三方公司原价回购了5468.66万元应收债权,并于2018年2月支付了债权回购款。

    风华高科被立案
    风华高科被立案调查

    经核实,上述应收债权并未实质发生转让且转让时应收债权已预计难以按期收回,导致风华高科2016年财务报表存在重大会计差错。经追溯重述,风华高科调减2016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279.55万元,2016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从调整前的1.39亿元变更为调整后的8611.06万元。

    “目前尚不知风华高科因何事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从目前的公开信息来看,不排除与广东证监局出具的《警示函》内容有关,风华高科有很大可能被证监会处罚。”有证券维权律师表示。

    刘国华说,根据司法解释的规定,风华高科如因虚假陈述而受罚,受损投资者将可以索赔。索赔条件暂定为在2018年8月8日之前买入风华高科股票,并且在2018年8月8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具体索赔条件将根据证监会的处罚文件调整。

    据了解,风华高科从事的主要业务为研制、生产、销售电子元器件、电子材料等,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风华高科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33.55亿元,对应的归属净利润约为2.47亿元。

    截至8月7日收盘,风华高科股价报18.32元/股,市值为164.01亿元。目前被立案调查消息对风华高科股价影响几何,还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