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风华高科突遭闪崩 股价跌停的原因是什么

    去年以来,风华高科以优等生面貌示人,备受资金青睐。但今日,风华高科突遭闪崩,股价封死跌停板,报19.53元/股。这当中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31日上午10点40开始,风华高科明显下跌,到了11点11分之后,大单持续下砸,13万手卖单封死在跌停板。截至收盘,风华高科封死跌停。

    消息面上,风华高科最近有两个大事儿。一个是7月26日晚间,风华高科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对公司及公司时任或现任6名董事高管采取出具警示函的决定。警示函显示,风华高科存在重大会计差错问题导致公司2016年归母净利润调减5279.55万元。

    另一个是7月30日,据新浪财经报道,风华高科调涨部分产品价格,其中0402J型号调涨幅度42.28%,0603J型号调涨幅度高达72%。

    7月27日风华高科股价并没有怎么下跌,基本持平,而在7月30日产品涨价的消息传出后,风华高科股价涨了超过5%。

    就在7月31日,市场上还出现了一篇文章,《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分析风华高科前景喜人。

    风华高科突遭闪崩
    风华高科闪崩

    当市场下跌,各种消息传出,首先就是风华高科26日晚间的那则公告,那则公告显示,公司在财务处理上有不符合规则的地方,如果大而化之,就是公司有治理上不那么令人有信心,尽管当时市场并没有对此作出反应,或者被涨价的消息对冲,但是市场迟早做出了正确反馈。

    风华高科股价表现抢眼主要是因为业绩驱动,此前不久前还修改了业绩预期,公司原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0.70%-186.51%,现预计半年报盈利4.05亿元–4.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2.61%-293.95%。

    风华高科生产的MLCC价格持续上涨,以MLCC为代表的被动元件市场延续了前一年的缺货行情,景气度不断攀升。MLCC生产设备也供不应求。MLCC生产流程复杂,各大主力厂商2019年之前难以大幅扩充产能。目前价格调涨主要是由国巨、华新科等台系厂商驱动,日系厂商的调涨幅度相对落后。市场预计村田等日系厂商也将加入调涨行列,会驱动新一波MLCC价格上扬。

    截至发稿,风华高科急挫的具体原因并不明朗。对于其后续走势,投资者要做好风险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