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航引进战略投资 对东航股票有什么影响?

    据10日公告,东航引进战略投资增发118亿元。战略投资者分别是均瑶集团和吉祥航空。东航引进战略投资的目的是什么?这些资金将要花在哪些方面?

    公告称,东航将向均瑶集团及吉祥航空合计发行不超过13.42亿A股、向吉祥航空及/或其指定的控股子公司发行不超过5.17亿H股、向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发行不超过2.73亿A股。

    这是东航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一项战略决策。

    东航此次引入的两家战略投资者,一家来自民营资本,一家来自国有资本,体现了国有资本和非公有资本的相互融合,不仅放大了国有资本功能,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同时为推动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资本项目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引进B787、A350等先进机型,以扩大东航机队规模、优化机队结构,增强主营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东航引进战略投资
    东方航空

    东航和均瑶集团总部均位于上海,都以航空运输服务为主业,双方的合作具备良好条件。双方以资本为纽带,结成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将释放出更多的合作成效,包括带动各业务领域的合作,提升运营效率,完善航线网络,更好地服务旅客和满足社会公众的出行需求。

    2017年财报显示,东航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017.21亿元,同比增长3.21%,首度突破千亿大关;实现利润总额86.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3.52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0.91%;资产负债率为75.15%,较2016年末下降1个百分点。

    2018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267.63亿元,同比增长9%;净利为19.83亿元,同比下降29.63%,主要是由于2017年一季度公司部分业务剥离和资产出售,获得一次性收益17.54亿元。股东方面,证金公司一季度小幅减持,持股比例由去年四季末的4.27%下降至3.55%。

    7月10日收盘,东方航空A股股价报6.52元/股,市值为943.29亿元;美股股价报33.00美元/股,市值为153.22亿美元。东航引进战略投资对其股价而言,应该是利好。但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其股价能否迎来大涨仍需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