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国达飞退出伊朗 因害怕被美国列入黑名单

    外媒报道称,近日,法国达飞退出伊朗,原因与美国制裁有关。此前,美国威胁其他国家不能与伊朗做生意,否则将遭到“报复”。为了商业利益,法国达飞选择了妥协。

    据路透社7月7日报道,法国达飞海运集团宣布将放弃伊朗业务的决定是对德黑兰的一个打击,后者正试图说服欧洲国家在美国发出新制裁威胁的情况下依然维持本国企业在伊朗的业务。

    伊朗称需要欧洲提供更多帮助以维持2015年伊核协议。美国总统特朗普于今年5月退出该协议,并且宣布对伊朗实施新制裁。华盛顿已经要求所有国家在11月4日之前停止购买伊朗石油,并且要求外国企业停止在伊朗的业务,否则将被美国列入黑名单。

    报道称,仍然支持这项核协议的欧洲大国称将做出更多努力鼓励本国企业与伊朗做生意。但是,可能被美国列入黑名单的前景似乎足以说服欧洲企业撤出伊朗。

    英国、法国、德国、中国和俄罗斯这5个伊核协议签约国的外长6日向伊朗提供了一揽子经济措施,但是伊朗表示这些措施还不够。

    法国达飞退出伊朗
    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

    资料显示,法国达飞海运集团(CMA-CGM)是法国第一、世界第三的集装箱全球承运公司,在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有业务,运输能力占全球运力11%以上,去年运营收入超过210亿美元。这家公司称,鉴于其在美国的庞大业务,公司将停止在伊朗的业务,因为它不希望违反美国的规定。

    达飞海运集团不是第一家因为美国制裁而退出伊朗的欧洲企业。

    全球最大的集装箱承运公司丹麦马士基集团一个多月前宣布撤出伊朗市场;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上月宣布暂停合资企业在伊朗的投资经营。

    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公司5月声明,除非法国政府和欧盟能帮这家能源巨头向美方争取豁免制裁,否则道达尔将中止预计投资额数十亿美元的伊朗南帕尔斯天然气田开发项目。

    道达尔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普亚纳7日接受卢森堡广播电视台采访时暗示,道达尔撤出伊朗已经板上钉钉:“如果我们留在伊朗,道达尔将无法使用美国的金融系统。我们的责任是保护公司,因此我们不得不离开伊朗。”

    伊朗退出伊核协议后,伊朗与其他协议国之间进行了磋商,但至今尚未顺利解决。而企业为了自己的商业利益,不一定会听从自己国家的呼吁。伊朗这局咋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