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的房子产权70年到期后怎么办 产权有哪些

    现在房屋不同类型的房屋产权是有不同的期限的,很多住宅型的房屋产权都是70年的。所以,很多业主都想了解一下,如果房屋产权70年到期后需要怎么处理。那么,下面看下买的房子产权70年到期后怎么办?

    买的房子产权70年到期后会自动续期。法律规定,普通民用住房的建筑权使用年限为70年,而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期限届满,可以自动续期。《民法典》第三百五十九条,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期。续期费用的缴纳或者减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现在房屋产权分为40年、50年以及70年。如果房产使用年限是40年,那么这块土地就是商业用地,可以用来建造购物中心等。产权期限为50年的,可以作为工业用地使用;如果是70年产权,基本是居住用地,用于建设社区的房屋是70年产权。因此,不同的产权有不同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