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盛运环保最新消息跌停 盛运环保债务缠身大股东爆仓

    盛运环保最新消息令人忧心!9日收盘,盛运环保封跌停,系连续第六天跌停。消息面上,盛运环保深陷债务危机中。同时,大股东股权质押爆仓。

    盛运环保最新公告显示,大股东开晓胜持有盛运环保股票1.8亿元,占公司总股本13.69%。截至目前,开晓胜共质押了1.78亿股,意味着其持有的盛运环保98.89%的股票已质押。

    爆仓的部分是开晓胜质押给第一创业和万和证券的股票,目前已经跌破了平仓线,跌破平仓线的数量合计6639.39万股,占其持股比例的36.73%。

    公告称,开晓胜持有的股票目前已经被冻结以及多轮轮候冻结,实际冻结数量超过其实际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上述质押的股票虽跌破平仓线但不会被强制平仓,亦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

    从其质押明细来看,跌破平仓线的质押股票大概率是在2017年底质押出去,而在之后,开晓胜还在在太平洋证券进行了多次股权质押。

    就在上周,盛运环保公告其通过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方式从兴业证券融入初始交易本金4亿,标的证券为12300万股金洲慈航股份,因违约被处置。

    除了大股东爆仓,盛运环保本身也已经债务缠身。最新公告显示,目前公司到期未清偿的债务合计有35笔,这些债务大多来自融资租赁公司或者小额贷款公司,均是到今年年初便开始逾期未还。这些不能按时清偿债务,合计共有8.87亿元。

    盛运环保最新消息
    盛运环保债务危机

    因为背负了沉重的债务不能偿还,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的诉讼和仲裁。

    7月9日,盛运环保公告称,因从2018年3月19日开始未能按时支付租金,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申请仲裁,提出盛运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安徽盛运钢结构有限公司支付租金1061.69万元及相关违约金等系列要求,并要求盛运环保和开晓胜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因为欠债、被起诉等,盛运环保公司及子公司多个银行账户被冻结,更要命的是,申请冻结2亿,但公司账面只有819万。

    盛运环保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新增8个银行账户被冻结,申请冻结金额2.099亿,但是,冻结账户的账面余额为819.26万。

    公司称,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对公司的正常运行、经营管理造成一定影响。公司尚不排除后续公司其他账户被冻结的情况发生。

    资料显示,盛运环保公司主营业务为环保类业务。截至2018年07月09日,该公司股东人数(户)为25895。

    盛运环保此次危机如何解决?在开晓胜股权质押爆仓的公告中称,开晓胜目前正在与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四川发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及股票质权人、申请股票冻结的债权人积极沟通,通盘考虑解决股票质押及冻结以及股份转让给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工作,上市公司存在控制权变更的可能。

    受上述负面消息影响,7月2日复牌至今,盛运环保股价连续跌停。截止今日收盘,盛运环保最新股价为4.42元/股,市值为58.34亿元。大家买入此股票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