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庞大集团最新消息停牌 遭处罚股价已低于2元

    据最新消息,庞大集团7月2日下午起临时停牌,原因是有重要事项待披露。停牌前,庞大集团最新股价已经低于2元,市值为一百多亿元。此前,庞大集团因涉嫌违规遭处罚。

    5月16日公告显示,根据证监会的处罚通知书,庞大集团身陷三项违规行为:包括公司实控人庞庆华、公司未如实披露权益变动情况,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未披露自身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调查等。为此,证监会对庞庆华给予警告,并处以90万元的罚款;对庞大集团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

    庞大集团,是A股上市的经销商集团,位列国内经销商集团第四位,旗下拥有超过1000个销售网点,在汽车流通行业的地位举足轻重,却在经营过程中一直为资金链紧张而犯愁,近日竟然一口气出售旗下5家利润颇高的奔驰品牌4S店。

    毋庸置疑的是,庞大集团资金捉襟见肘与斯巴鲁在中国销量低迷有很大关系。过去庞大集团的业绩几乎全靠斯巴鲁品牌支撑。

    庞大集团最新消息
    庞大集团

    在斯巴鲁品牌尚未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前,庞大集团是该品牌在国内的三大代理商之一,而且庞大集团的市场份额占全国的60%-70%。

    但是随着SUV市场产品种类的增多,进口SUV产品通过国产降低售价之后,斯巴鲁的竞争优势不再,庞大集团成为斯巴鲁中国的股东之后,对该品牌再无建树,一方面没有生产资质不能令其国产,另一方面太过贪图斯巴鲁为集团带来高额利润,新车及售后利润比肩豪华品牌。这样的后果就是斯巴鲁品牌被严重透支,导致后期在市场上失去了竞争力。

    2018年一季度显示,庞大集团归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4579.73万,同比下降47.25%;营业收入141.23亿,同比增长6.78%。

    业绩的大幅下滑,也导致庞大集团的股价走势低迷。截止今天停牌前,庞大集团最新股价为1.85元/股,市值为123.4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