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庞大集团也扛不住了 未来汽车经销商的出路在哪?

    近年来,汽车经销商也是越来越难做了,根据最新的消息,著名汽车经销商也扛不住了,目前已经申请破产重组,该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未来汽车经销商的出路在哪?

    庞大集团宣布破产重组
    庞大集团宣布破产重组

    6月11日,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庞大集团确实在‘破产重组’,但这是由债权人发起的,并不是庞大集团主动申请的。这对于庞大集团来讲是重大利好,是为了庞大集团未来的发展。”深陷债务危机、资金链紧张的庞大集团正在“生死浩劫”中挣扎,为了寻找生机庞大集团破釜沉舟,被申请重整。

    资本经济带来的杠杆金融实际上在如今的经济活动中已经改变了商人们的思想,很多年的经销商原始资本积累到一定程度后,逐渐开始看不起仅仅做卡车销售所带来的利润。

    一旦看到有其他的机会,不管自己懂不懂那个行业,就敢抽出资金进行体系外扩张,资金一旦被套住,自身销售体系便受到致命打击,这一类经销商不在少数。当然企业发展分为横向和纵向,各有利弊,但是真正能够把一个行业做精细,做的更好,心无旁骛攻主业,也许在市场困难时候来临了,自身抵御风险能力就更强。企业横向发展更像是一种赌博行为,应了中国人常说的一句话,东方不亮西方亮。实际上正是这种思想,让我们并没有专业的做好一件事情。

    要知道,庞大集团在没有上市之前,其盈利能力是非常可观的,在上市之后为追求更大的市场,迅速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扩张,并逐渐走向衰落。随着庞大集团正式宣布破产重组,这也进一步说明了目前汽车经销商举步维艰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