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强东怼社交电商 打脸腾讯投资的拼多多?

    近日,接受央视采访时,刘强东怼社交电商,认为其存在许多假冒伪劣产品。他强调,便宜没有好货,市场需要教育。对于刘强东这番话,有解读认为,其意有所指。

    刘强东表示,通过社交电商出来很多新的商业模式,社交电商的最大问题还是传统电商十几年没解决的问题,存在大量的假货、劣质货。比如朋友圈卖的面膜、化妆品都是不知名的。好多网红带火了,其实那些东西的质量得不到保证,经常会出现很多问题。

    刘强东认为,不管是电商、社交电商还是零售,本质就是品牌品质,这个规律是没人能颠覆的。当一个商品价格便宜到一定程度时,对消费者没有好处,是浪费了钱而不是省钱。这也是迄今为止很多消费者没有明白过来的。市场还需要进行教育,还有无数消费者不断上当受骗。刘强东强调,便宜其实没什么好货,天上永远掉不下馅饼。

    刘强东怼社交电商
    刘强东怼社交电商假货多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社交零售用户规模为2.23亿人,预计2018年将增至3.10亿人。艾媒咨询分析认为,社交电商依靠用户间人际关系及熟人网络实现裂变式增长,能有效实现传播,降低平台获客成本,未来社交零售用户规模将维持较高增速,不断扩大。

    在此背景下,微信小程序电商、京东、唯品会等纷纷发力社交电商。而在这当中,要数拼多多玩得最好。成立不到三年,2017年拼多多GMV已超过1000亿元,而达成同样的业绩,淘宝用了5年,京东用了10年。

    据媒体4月的报道,拼多多完成最新一轮融资,规模约为30亿美元,估值接近150亿美元,投资方包括腾讯、红杉。其中,腾讯为领投方。

    成绩靓丽的同时,拼多多被指存在大量的假货、劣质货,投诉率高居不下。鉴于此,有网友对刘强东怼社交电商的这番话产生了联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