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2000强 A股哪些企业榜上有名?

    2018年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出炉。今年,我国有291家企业上榜。其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位居第一、二名,排名第三、四的分别是摩根大通、伯克希尔。

    这是福布斯第16次发布“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共涵盖6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市企业,他们的年度总营收达到39.1万亿美元,利润为3.2万亿美元,总资产189万亿美元,市值56.8万亿美元。所有指标都较去年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利润增速更是达到28%。

    “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根据营收、利润、资产和市值的均等加权指标排序。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连续6年排名第1和第2位。紧随其后的是第3名的摩根大通和第4名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其他入围前10的公司依次为中国农业银行、美国银行、富国银行、苹果公司、中国银行和平安保险集团。

    上市公司2000强
    工商银行

    除此之外,排在前100名以内的中国企业还包括:中国移动(第25名)、中国石化(第27名)、中国石油(第30名)、中国招商银行(第32名)、中国人寿保险(第35名)、交通银行(第38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第56名)、兴业银行(第62名)、浦发银行(第70名)、中信股份(第76名)、上汽集团(第80名)、阿里巴巴(第81名)、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第84名)、中信银行(第85名)、中国民生银行(第90名)、友邦保险(第92名)。

    从上述榜单中,我们不难发现,中国上榜最多的是银行业,前100名中有11家银行。而互联网巨头中,仅有阿里巴巴排在100名以内,腾讯排在100名开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