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通过上市聆讯 上市聆讯是什么意思

    据港媒报道,小米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最快有望在7月中旬挂牌上市。同时,中国证券报报道称,小米已经递交CDR申请,H+CDR上市进程再迈进关键性一步。

    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称,小米拟最快本月底或下月初,在香港招股集逾70亿美元(约546亿港元),部署7月中上旬挂牌。

    中国证券报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称,小米就CDR发行事宜,与证监会早有接触,沟通了近半年时间。6月7日,小米已向证监会递交了CDR发行申请,正在受理过程中,有望成为首单CDR。

    招股文件显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小米通过投资和管理建立了由超过210家公司组成的生态系统。其中,超过90家公司参与研发智能硬件和生活消费产品。

    小米上市聆讯
    小米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小米生态链企业华米科技已于2018年2月在纽交所上市,融资1.1亿美元。生态链另一家企业万魔声学为上市公司共达电声的第一大股东。

    小米供应链包含多家A股公司:闻泰科技是小米最大的ODM厂商;欧菲科技为小米摄像头模组的主力供应商;深天马、京东方为小米多款手机供应面板;三环集团为小米旗舰机型供应陶瓷后盖;欣旺达供应给小米的锂电池数量接近小米手机出货量三成;小米多款机型搭载汇顶科技的指纹芯片。

    上市聆讯是什么意思?按照香港联交所的规定,对拟上市公司只进行“形式性审查”,不进行“实质性审查”。意思是只审核申报材料是否符合上市条例关于信息披露的要求,是否存在非正常关联交易等等,而不审核上市公司应不应该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在港交所的拟上市的公司都会经历这一步骤。反观国内股市,上市审核更为严格,但没有聆讯这一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