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沿着边境线买房 珲春市成投资新天堂

    朝鲜局势趋稳后,投资客开始沿着边境线买房。先是辽宁丹东,紧接着是吉林省珲春市。数据显示,珲春市购房者越发增多,不动产登记中心人满为患。那与丹东相比,珲春市房价涨幅如何?

    5月14日,近期房价大涨的丹东出台楼市限售2年等措施。5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丹东领涨全国。

    而同样位于中朝边境的吉林省延边州珲春市,也正上演着与丹东相似的一幕。资料显示,珲春市距离朝鲜庆源郡仅有10公里左右。

    一楼盘售楼处工作人员朴英(化名)表示,4月以来,外地看房人群明显增多。“省内的有长春、吉林过来的,省外的有北京、天津的,浙江人比较多。也有一些是前两周在丹东买了房,又在这边继续买的。”

    这些外地看房者显示出了很强的购买力。据朴英介绍,“我们这个盘这两周出了两组团购,一次是一个人扫(买)了20套,另一次是七八个人组团扫了一个单元。”而同处珲春河北岸的另一在建楼盘,来自宁波的一名购房者在5月14日交下了5套房源的定金。

    undefined
    吉林省珲春市

    官方数据也印证了近日购房人群的大量增长。珲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表示,4月该中心办件量达3249件,平均每天超过140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8.7%。其中,房屋买卖交易为941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1.5%。“五一”过后的三天工作日,该中心办件量更是突破历史新高,办理了684件,其中房屋买卖交易287件。

    在所有购房者中,外省购房者占31.53%,以北京、浙江、辽宁、山东、黑龙江等地购房者为主。外国人购房占5%,主要以俄罗斯、韩国、日本购房者居多。

    相比于丹东,珲春市房价涨幅没有那么夸张。据当地媒体5月9日报道,从去年年底至今,珲春市房价涨幅达35%—40%。其中商品房均价每平方米5300—5500元,二手房均价每平方米4500元左右,涨幅也达两成。

    但据某楼盘销售人员陈艳(化名)表示,近期珲春的新盘价格是经常变化的,“最近来了那么多人,不可能不涨。”

    不管是看房人群的增多,还是房价的上涨,多位受访人士均表示,周边国际局势缓和是最主要的原因。实际上,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也助推了边贸经济成为珲春产业发展的一大特色。

    在不少人士看来,高端教育资源的进入和相关文旅设施的建设,也成为当地楼市发展的助推因素。

    但值得注意的是,丹东房价暴涨后,有关部门出台了限售政策。珲春市楼市一旦出现过热现象,监管部门不排除也会出手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