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捷量最新消息:非法集资已被查封 受害者该怎么办

    上海捷量最新消息曝光。据上海警方15日通报,上海捷量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个主要嫌犯已被拘留,办公地点已遭查封。据了解,在这起诈骗案中,受骗的主要是老年人。

    继善林金融后,又爆了一颗雷!15日,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对外公布,上海捷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捷量”)长期假冒保险公司名义,承诺年化8%至10%的保本保息固定收益,诱骗客户提前退保购买非法理财产品,吸收8000余名投资者共计3亿余元资金。其中,超八成受害人为60岁以上老年人。

    据警方介绍,2015年2月至今,上海捷量通过不法手段获得上海多家保险公司的保单信息,随后指使公司业务员冒充上述保险公司客服,采取随机拨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联系上述保险公司投保客户,诱骗客户提前退保,再购买非法理财产品,并承诺年化8%至10%不等、保本保息的固定收益。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徐某、成某等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并已对信息泄露源头实施打击。

    上海捷量最新消息
    上海捷量理财骗局

    截至发稿,上海捷量的网站仍能如常打开。不过,其位于中山北路3000号长城大厦2606室的办公地点早已人去楼空。据该大厦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上海捷量在4月初就被查封了。”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捷量在2017年就曾因虚假宣传而被新华人寿保险送上被告席。最终,上海捷量被判败诉,赔偿原告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共计30000元。尽管捷量发起了上诉,但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最终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令人唏嘘的是,目前还有不少投资者尤其是外地投资者还不太清楚上海捷量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更不清楚自己应该如何应对。

    根据上海警方的建议,投资者具体可以咨询徐警官,电话为021-22029196。如果报案,需将身份复印件、合同复印件、付款凭证复印件、银行对账单(标注支付款、收取利息款)等资料邮寄至中中山北一路803号经侦楼一支队一大队。

    又一起“退保理财”非法集资案发生,让人看了着实心痛。在此,奉劝大家,投资前一定要做好调查。不懂或有疑虑的,多问个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