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耳朵听力有问题能买保险吗? 下文详细解答

    现在大家对保险的意识越来越强了,为了保障许多人为自己买上一份人身保险,说句难听的话,如果发生意外可以理赔。就在这个时候有人咨询一个相关的问题,耳朵听力有问题能买保险吗?下面一起看一看。

    人身保险
    人身保险

    购买保险也是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如果说个人身体健康有问题,许多保险公司都是拒绝投保的,如果也是需要看具体的情况而定。话说回来,耳朵听力有问题是否能买保险,需要看实际情况:

    如果是投保不需要进行健康告知的保险,则通常不会有什么影响,可以买;如果是投保重疾险、医疗险等需要进行健康告知的保险,那么还要看被保险人的具体情况,比如导致耳朵听力问题的具体原因、目前病情情况等,然后结合实际情况才能给出最后的承保结果。

    以某重疾险对于双耳失聪的健康告知为例:如果双耳失聪还伴有语言功能障碍,则可除外承保,即对被保险人双耳失聪/单耳失聪/听力严重受损/语言能力丧失不承担理赔责任;如双耳失聪但不伴有语言功能障碍,则可除外承保,即对双耳失聪/单耳失聪/听力严重受损不承担理赔责任。